中新社巴黎12月22日電 (記者 龍劍武)法國總理瓦爾斯22日表示,法國存在的恐怖主義危險從未如此之大,並呼籲全社會行動起來應對年輕人受所謂“聖戰”思想影響的現象。
  瓦爾斯當天在法國南部城市蒙彼利埃表示,涉入敘利亞或伊拉克“聖戰”的法國人已經超過1000人,其中300多人仍在敘利亞或伊拉克,50多人已在上述國家喪命。這反映出“聖戰”思想的影響程度。
  法國媒體引述他的話說:“很多人已經去過那裡,還有很多人想去,所幸的是也有很多人回來了。這一現象應當引起法國社會的註意……全社會都應當行動起來。”
  瓦爾斯在視察當地一所警察局時提及兩天前發生的持刀襲警事件說,警方對此事處置得當。他表示,警察是保護民眾的安全盾牌,防範包括恐怖主義行為在內的不安全因素。所有警察、憲兵和消防員在保護公民安全的同時,也要加強自身的安全防護。
  一名持刀男子20日在安德爾—盧瓦爾省茹埃萊圖爾市襲擊執勤警察,在刺傷兩名警員後被開槍擊斃。據報道,他行凶時一直高呼“真主偉大”。巴黎檢方反恐部門已經介入此事的調查,作案者被懷疑是受激進思想影響的所謂“聖戰”分子。
  瓦爾斯表示,令人感到擔憂的是大量快速激進化的現象,茹埃萊圖爾市持刀襲警者可能就是一個例證。如果警方不採取行動,就會面臨生命危險。面對這些通常通過互聯網手段快速激進化的現象,應該為受到影響的家庭提供幫助。  (原標題:法國總理稱該國面臨最大恐怖主義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prlac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