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王晨通訊員王孟超報道)12月4日,記者從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人民檢察院瞭解到,高某、蘇某、李某三人涉嫌非法經營一案已進入審查起訴階段。
  2013年初,高某在烏魯木齊市成立了一家名為“利華豪帝”的商務咨詢公司,其實質是替人做婚姻調查以及非法討債,隨後,高某又找來蘇某、李某,擴充其隊伍。2月,該公司接到第一筆業務,市民廖某雇佣該公司為其討要30萬元欠款,事成之後,該公司得到佣金7萬元。5月,阿某懷疑女婿有外遇,以4000元的價格雇佣蘇某等人為其調查。
  據瞭解,為達到雇主的要求,高某、蘇某及李某在調查及討債過程中多次採取跟蹤手段,並採用竊聽、秘拍器材獲取他人信息,非法獲利。
  今年9月,烏市公安局對從事非法婚姻調查、非法討債的“利華豪帝”公司進行立案偵查。目前,高某、蘇某、李某因涉嫌非法經營罪被公安機關依法取保候審。  (原標題:烏魯木齊:非法調查 討債被追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prlac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