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代償 本報評論員
  全面深化改革,必須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我們要把能否加強對改革的領導、能汽車借款否履行改革職責、能否擔當改革重任、是否勇於自我革命,作為檢驗各級領導幹部政治覺悟和能力水平的重要標準。全省各級領導幹部要勇於擔當,做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帶頭人,做改革開放的推動者、促進者和實踐者。
  要在把握改革方向上勇於擔當。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我們的改革是有方向、有立場、有原則的,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不斷前進的改革,改革的目的是不斷推進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賦予社會主義新的生機活力。只有始終堅持黨對改革的領導,才能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確方向,保證改革不偏離政治立場、不脫離基本國情、不違背基本原理。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幹部,要增強政治敏感性和辨別力,對於偏離社會主義方向、背離黨的領導的傾向,要洞若觀火,堅決抵制,不應該改的堅決守住。要根據中央和省委要求,大膽探索、積極推進,對於看準了且時機成熟的,要儘快改,早見成效;對於應該改但還不具備條件的,要創造條件改。該快的一定要快,不能快的則循序漸進,決不能畏首畏尾、裹足不前,更不能陽奉陰違、弄虛作假,堅決與融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在履行改革職責上勇於擔當。千擔當、萬擔當,不推進改革就是沒有擔當。全面深化改革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幹部必須肩負的神聖使命和重大職責。堅決改革、善於改革是領導幹部敢於擔當、盡職盡責的最大體現。不敢改革就不是好幹部。敢不敢改革,不僅是思想是否先進的標準,更是衡量領導幹部是不是有能力、講政治的標準。全面深化改革的戰略決策,體現了中央領導集體敢於擔當、敢於盡責的政治勇氣。湖北全力推進全面深化改革,也必須有這樣的政治勇氣。哪個地方或部門面對改革猶豫不決,推三阻四,影響改革進程,就是這裡的領導班子沒有盡職盡責,沒有擔當;哪個黨員幹部不願改革甚至抵觸改革,就是這個黨員系統傢俱幹部沒有擔當。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幹部都要切實擔負起改革職責,否則就會因為錯失改革良機而成為耽誤湖北科學發展、跨越式發展的歷史罪人。
  要在促進“自我革債務整合命”上勇於擔當。
  改革開放是黨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帶領人民進行的新的偉大革命。這場革命從某種程度上講,就是革思想障礙的命、革既得利益的命。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幹部要認識到,我們既是推進改革的主體,又是改革的客體,既是改革的組織者,又是“被改革者”,一定要拿出捨我其誰、壯士斷腕的魄力和勇氣,敢於自我革命,真正把本單位擺進去,把本地方擺進去,把本人擺進去,爭做自我革新的表率。特別是一些地方和部門不能只做改革成果的分享者,不願做改革成本的付出者,要正確對待利益格局調整,不論改革是否觸及了利益、是否動了自己的“奶酪”、是否“革了自己的命”,只要有利於破除影響科學發展、跨越式發展的瓶頸和制約,有利於激活湖北創新驅動、轉變發展方式的優勢因素,有利於加快推進“建成支點、走在前列”,就都要勇於改革,大膽試、大膽闖,就要敢於革命,堅決破、堅決改。
  全面深化改革是對我們的一次大考,既考政治覺悟和責任擔當,更考執政水平和領導能力。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幹部要提升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的能力,從大局出發,綜合思考,系統考量,確保各相關領域的改革密切配合;要提升調查研究、因地制宜的能力,逐條學習研究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結合各自實際,廣泛征求意見,反覆論證評估,確保貫徹落實;要提升攻堅克難、開拓創新的能力,切實做好在改革中涉險灘、啃硬骨頭、打持久仗的思想準備,敢於攻堅、敢於突破、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不斷把我省改革開放推向前進。
  (原標題:以改革擔當檢驗幹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prlac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