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希腊17日舉行總統選舉首輪投票,如果到本月29日的第三輪投票仍未能選出新總統,便須解散國會提前大選。希腊央行行長斯托納拉斯日前警告,市場的流動性正急劇減少,若真的要在明年2月提前國會選舉,將令市場更加動蕩,恐對希腊經濟造成“無法修補”的傷害。
  總理薩馬拉斯為結束政治僵局,早前宣佈提前總統大選,但考慮到目前國會形勢,他屬意的候選人選情並不樂觀,希腊提前國會選舉的可能性日增。
  希腊財長哈祖韋利斯警告,若新政府無法完成與國際借貸人的談判,希腊將無法獲發新一筆70億歐元援 助,恐面臨嚴重資金短缺,同時威脅希腊經濟複蘇。
  外界擔憂一旦反緊縮的在野“激進左翼聯盟”執政,希腊緊縮政策或無以為繼,影響希腊以至歐盟金融穩定。歐盟財政事務專員莫斯科維奇日前與薩馬拉斯會談後警告,希腊拒絕還債的想法“形同自殺”。
  最新民調顯示,“激進左翼聯盟”支持率仍領先薩馬拉斯領導的新民主黨,但領先幅度由上月的6.5個百分點收窄至4.9個百分點。  (原標題:希腊大選開始首輪投票 央行警告或重創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prlac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