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有384名登山者獲救。
  中新網10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尼泊爾官員表示,喜馬拉雅山麓發生的暴風雪和雪崩已經造成39名登山者喪生。這是該國發生的最嚴重登山災難。
  在第4天的搜救工作之後,已經有384人在安娜普納環線的登山路途上獲救,其中216人是外國人。
  尼泊爾政府表示,直升機前往高達5790米的山峰地帶尋找幸存者。目前的重點是營救22名被困的登山者。
  這些登山者被困在環線山頂地區的Thorung La山口,沒有糧食和水。軍方的直升機試圖營救他們,但是由於無法降落無果而終。
  報道稱,目前還不清楚哪些登山者已經被查明下落,哪些仍然失蹤。目前營救人員已經帶走20具屍體,但是還有19具屍體仍然埋在雪地里。
  據悉在喪生者中包括來自尼泊爾、以色列、加拿大、印度、斯洛伐克和波蘭的登山者。
  很多幸存者也有嚴重凍傷的問題。也有人需要進行截肢手術。
  10月成千上萬登山旅游者來到尼泊爾,許多人希望登上海拔很高的山口欣賞美景。因此這就讓政府的工作變得複雜化。
  由於每年都有數萬名登山者來此,尼泊爾也因此獲得很多收益。記者們表示,由於該國仍然比較貧窮,因此在發生這種登山災難的時候,當局很難應對。
  2014年尼泊爾的登山旅游業多災多難。4月在珠穆朗瑪峰發生的一次雪崩造成16名尼泊爾夏爾巴人嚮導死亡,那次事故幾乎使春季珠峰登山活動陷入停頓。  (原標題:尼泊爾雪崩已致39人喪生 為該國最嚴重登山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prlac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