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不喜歡文身。如今,在烤瓷牙冠上作畫的牙齒文身在美國逐漸流行。它同樣可以表達主人對某樣事物的喜愛或紀念,但比起人體文身來,帶給人的痛苦要小得多,也更便宜。
  牙上風景
  無論是喜歡的足球隊隊徽、卡通形象還是對所愛之人的某種信息傳遞,都可以展現在牙齒文身上。
  過去10年來,遵照患者的意願,美國康涅狄格州埃靈頓牙科協會的牙醫史蒂文·蘭德曼在患者的牙冠上文過哈雷-戴維森摩托車的商標、樂隊“感恩而死”的標誌、動畫片《辛普森一家》中父親霍默·辛普森的形象、“滾石”樂隊的大舌頭標誌、奧克蘭突擊者隊的隊徽、一顆被愛神之箭射中的心臟、黑貓、椰子樹、花朵、愛犬,等等。
  蘭德曼自己也有牙齒文身,是他女兒的畫作,內容是她與兩個兄弟。
  技術不新
  牙齒文身並非在健康牙齒上進行,而是提供給那些本身需要修複牙冠的患者的一種新選擇。
  實際上,康涅狄格州布盧姆菲爾德的“郊區牙科實驗室”早在大約20年前就開始了牙齒文身服務。據老闆史蒂文·坎特回憶,當時,一名患者要求牙醫在將要安裝的牙冠上畫上一輛雪佛蘭科爾維特跑車。
  文牙過程中,首先牙醫要給待修複牙冠壓痕,接下來,牙模被送到類似牙科實驗室的專門地點添加圖案。為保證著色,牙冠要在212攝氏度的烘箱里經燒制完成。
  一個牙齒著色文身收費75至200美元,痛苦程度也不會超過一次普通的牙冠修複治療。文牙的“壽命”可達到數年甚至更久,跟一般的烤瓷牙一樣。
  追求個性
  蒂姆·米勒是蘭德曼醫生的患者之一,對自己的牙齒文身相當滿意。他在接受美國WFSB電視臺採訪時說,為紀念妻子的愛爾蘭血統,他決定在牙上文愛爾蘭國花三葉草。“我先前考慮過文身,但想想吧,每個人都可以有文身,一點也不酷,也做不到獨一無二。於是我選擇了牙齒文身”。
  “曾有人對我說,‘你的牙上有菜葉’或是‘你是不是剛吃過菠菜’,我就會回答,‘那是我的三葉草。’”
  如果你不希望牙齒文身保留太長時間,不妨考慮英國水管工巴邁·巴茲·弗蘭克的做法。他非常喜歡英國王室。2011年,為慶祝威廉王子迎娶凱特·米德爾頓,他讓牙醫在自己的兩顆門牙上文了這兩個人的頭像。這次文牙耗時6小時,牙醫用一種超細的刷子和鋼板在他的門牙上作畫。文牙成果大約可保持3個月。牙醫說,給牙齒美容有多種方法,不過像弗蘭克這樣的還是首次見到。
  喬穎(新華社特稿)
  喬穎  (原標題:美國流行牙齒“文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prlac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