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張艷 通訊員羅學建、吳潔葦、趙紅)昨日,記者獲悉,原本以工人村為終點的地鐵5號線延長了兩站,將武鋼廠區門口和武漢火車站納入規劃線路中。今後,數萬名武鋼員工有望乘坐地鐵出行。“這個消息真是令人振奮,今後去市區更方便了。”武鋼員工小孫十分高興,同樣興奮的還有武鋼冷軋總廠90後員工劉靜,“有了地鐵,感覺和中心城區的時空感一下拉近了”。
  劉靜是土生土長的青山人,在她的印象中,小時候父母總是騎著自行車到附近廠區上下班,父母回家時那一串清澈的自行車鈴聲,成為她記憶中最深刻的音符。如今,同樣成為武鋼人的她,選擇乘坐班車上班,“但班車不多,有時要靠搶,也很不方便”。
  地鐵,或將讓武鋼人傳統的出行方式發生改變。據瞭解,根據武漢地鐵集團規劃,地鐵5號線原本並不到武鋼廠區門口和武漢火車站,而是東起工人村,西至黃家湖,長約27.3公里的線路中,青山段有6站。
  近日,記者獲悉,地鐵5號線路初步改為:武漢火車站→武鋼廠區門口→工人村→紅鋼城→和平大道沿線→積玉橋→小東門→武昌火車站→武泰閘→黃家湖,將線路延伸至武漢火車站。
  據悉,將工人村和武鋼廠區設站列入規劃,除了考慮到大量聚集的武鋼人流,也更符合規劃和施工條件。按照目前線網規劃和建設規劃,武漢火車站規劃有連接新漢陽站、武昌火車站的4號線,串連蔡甸和新洲陽邏的10號市域快線,若5號線銜接武鋼廠區門口,將與鎮間骨架線路的4號線形成環線。而且,按照此前規劃,5號線路須穿越切割的地塊較多,且需要兩次穿越三環線和穿越高鐵,若改為途經武鋼廠區門口,線路延伸更為順直。
  目前,地鐵5號線建設規劃已於3月底上報國家發改委,計劃於2017年前動工興建。在期盼與等待中,3萬武鋼人有望在2020年坐上地鐵出行。
  (原標題:地鐵5號線或將延伸至武漢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prlac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