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段思午)今日,東莞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深化商事登記改革後續監管的實施意見》(下稱“意見”)。意見提出,打造企業信用信息公示平臺,公眾將可網上查詢企業信用信息。
  《意見》明確了後續監管的任務、目標和具體時間節點,提出建立“企業自律、部門監管、社會監督”三位一體的後續監管體系,確保市場公平有序。
  《意見》提出,東莞要打造企業信用信息公示平臺,將電子營業執照應用平臺打造為集網上亮照、信用公示、電子政務、電子商務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管理平臺。依靠電子營業執照應用平臺,企業可以申領電子營業執照,實現網上亮照經營,可以辦理網上登記,網上年報等工商業務。政府部門可以開展工商登記制度改革後續監管,進行企業信息公示、發佈經營異常名錄,公眾可以通過平臺查詢企業信用信息。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周選彬  (原標題:東莞:公眾將可上網查詢企業信用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prlac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