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6日電 據日本NHK報道,日本政府認為,安倍晉三首相明確表示無意修改河野談話,是在最大限度上考慮到了要求日本在歷史問題上表現出積極姿態的韓國,從而將關註韓方的態度是否會有所緩和,以期實現日美韓三國首腦會談等。
  1993年,時任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河野洋平曾就慰安婦問題發表談話,代表日本政府表示道歉和反省。
  安倍在14日的日本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安倍內閣整體繼承了歷代內閣在歷史認識問題上的立場。”他還就關於慰安婦問題的河野談話表示:“安倍內閣無意修改河野談話”。
  韓國方面對於日本打算驗證河野談話文稿的擬定過程表示不滿,多次要求日本方面在歷史認識問題上拿出積極態度,在本月12日舉行的日韓兩國副外長協商中也重申了一貫立場。
  另一方面,美國也敦促日韓雙方改善關係。為此,據悉日本政府事先已通過外交渠道,通知美韓兩國留意安倍的講話。日本政府人士表示:“希望理解日本的這一態度已經是最大限度地考慮到了韓方。”  (原標題:日本關註韓態度是否緩和 以期實現日美韓首腦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prlac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