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午在山海關路菜市場,冷鮮雞供應充足本報記者 陳意俊 攝本報訊 (記者 朱全弟)按照本市原來規定,市商務委、市農委已經聯合發佈關於本市實行季節性暫停活禽交易有關事項的公告,實行首次季節性關閉市場,從1月31日至4月30日全市暫停活禽交易。記者今天房屋二胎上午連線採訪相關部門得知,目前活禽交易未受影響,一切正常。
  昨天,本市發現一例H7N9老年患者,活禽交易再度成為敏感話題。目前,本市季節性關閉活禽交易未提前,一切遵從規定“原計劃”進行,這讓市民特別是活禽銷售企業感到有一種泰然處之的從容。今天上午,上農批負責人顧耀鋒向記者證實,活禽交易一切正常,由於浦東地區居民本來就有吃白斬雞、三黃雞的習慣,在去年活禽交易市場關閉後,不小分子褐藻糖膠久慢慢恢復。最近,交易量有所回升。另外,由於H7N9病例雖然是零星發現但也時不時的出現,這讓活禽交易點普遍加強了一早一晚的收市消毒工作。
  記者今天上午還電話採訪松江的上海太平洋家禽專業合作社整合負債負責人謝敏傑。據透露,他們原來供應滬上“小紹興”的量減少了六成。
  市場是一個最好的風向標,活禽交易季節性關閉畢竟就在眼前。上海旺園家禽養殖專業合作社的銷售經理小韓告訴記者,最近他們的冷鮮雞銷售量也在慢慢上升,與他們同台銷售活雞的同行甚至私下向他們“示好”,如果活禽關閉,他們願意轉向加盟冷鮮雞銷售。據悉,上海市場目前有117個活禽交易點,喜歡活禽的市民在春節活禽交易關閉前有一個較長的緩衝期。  (原標題:本市將咖啡機如期暫停活禽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prlac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