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近日授予富陽“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牌匾。富陽由此成為浙江省第二個、杭州市第一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落戶富陽,與黃公望及《富春山居圖》密不可分。《富春山居圖》是“元四家”之一黃公望的傳世作品,也是中國山水畫的巔峰之作。
  《富春山居圖》的傳奇經歷和分居兩地的現狀,更讓它成為連接海峽兩岸的文化紐帶,成為展示兩岸文化認同的獨特元素。而富陽正是《富春山居圖》的原創地、實景地,也是黃公望的隱居地。
  近年來,富陽先後舉辦了《富春山居圖》特種郵票首發活動、黃公望及其《富春山居圖》國際學術研討會、《富春山居圖》合璧紀念活動等。
  今年6月,富陽和臺灣南投市還簽署了城市結對簽約協議,兩地除了在農業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外,雙方還同意每年至少進行一次社區、鄰裡交流活動,每兩年至少進行一次兩地教育文化交流、傳統民俗交流活動等。
  另外,富陽還開啟了為期一周的“公望富春·海峽兩岸書畫家作品聯展”和“富陽—南投農特產品展銷會”。
  本報通訊員 陸舟 徐磊
  本報記者 徐建國
  (原標題:富陽新名片: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prlac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