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現場,家屬抱著李鳳雲痛哭 讀者供圖
  車禍瞬間 姥姥推開外孫女
  本報吉林訊(記者 楊晉浩) 11月15日7時許,在吉林市霧凇大路64路公交車盧瓦小鎮站點附近發生一起交通事故,59歲的李鳳雲在送7歲外孫女鈴鈴上學過馬路時,一輛黑色轎車撞過來,車禍瞬間,她一把將孩子推開,自己被撞身亡。
  此時,市民武大智開車路過此處,將有生命體徵的孩子送往醫院,併在途中與鈴鈴家人取得聯繫。到醫院後,他墊付了5000多元醫療費用,等家屬到達後才離開。目前,鈴鈴已脫離生命危險。
  危險逼近 她將外孫女推出
    15日9時許,肇事車輛已被拉走,交通恢復通行,在事故現場散落著肇事車輛的玻璃碎片。
  附近飯店老闆劉先生說,7時許,一聲刺耳的剎車聲過後,祖孫二人被車撞倒在地上。“撞人的黑色羚羊轎車是由西向東行駛,而二人是從北向南剛過馬路中間的綠化隔離帶時被撞了。”劉先生說,由於事發是早上,馬路上的車輛不是很多。
  “老人很勇敢,出車禍的瞬間,她推了小女孩一把,小女孩才幸免於難,要不兩條人命可就都沒了。”據現場附近超市老闆孫女士介紹,老人過馬路時是左手牽著小女孩的手,而車輛撞過來的方向是老人右側,當察覺到危險逼近時,她用左手將小女孩推了出去。
  “車輛撞人的力量很大,把車前機器蓋都撞出一個大坑。”孫女士說,事故發生後,小女孩還有生命體徵,被路過的好心司機送往醫院。
  好心人把孩子送到醫院
    據武大智介紹,當時,他開著車和妻子一起送孩子上學,正好路過此處,發現出了車禍,地上躺著兩人,老人已沒有了生命體徵,他和妻子就將尚有生命體徵的小女孩及時抱起,送往吉林市中心醫院搶救。
  “去醫院的途中,孩子的意識還清醒,我就問了她家人的電話,並取得了聯繫。”武大智說,由於情況緊急,他把小女孩送到醫院後,墊付了5000多元的醫療費用。等到小女孩家屬趕到後,他才離開。
  “由於小女孩家屬著急上醫院,都沒有帶太多現金,說醫療費後給我。我當時墊付的時候,就沒想再要回來。”武大智說。
  送孩子上學途中遭車禍
    當日11時許,在吉林市中心醫院,受傷女孩仍處於昏迷狀態,沒有醒來,正在接受輸液,頭部有一處明顯十字形外傷。
  據女孩母親劉春華介紹,女兒今年7歲,剛剛上小學一年級。事發時鈴鈴的姥姥正送她上學,兩人在趕往上校車的途中遭遇了交通事故。
  “我媽叫李鳳雲,今年59歲。鈴鈴由我媽一手帶大的,祖孫倆的感情特別深。3個月前,鈴鈴上小學後,我媽特意從外地來吉林照顧。我相信當時一定是我媽為了救鈴鈴,推了她一把,寧可自己被車撞……”說到這,劉春華泣不成聲。
  據吉林市中心醫院神經一療區蘇醫生介紹,經檢查,鈴鈴盆骨多處骨折,頭部有一塊血腫,背部大面積擦傷,來到醫院後一直處於昏迷狀態,雖然暫無生命危險,但仍須入院觀察和治療一段時間。
  據瞭解,肇事司機楊某家住吉林市龍潭區大口欽鎮,早上開車來市區辦事,卻發生了事故。目前,他已被警方控制,事故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車禍瞬間 姥姥推開外孫女)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prlac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